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宋晓萱同学在中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16:37:44   浏览次数:

宋晓萱,女,山东青岛人,2018年通过高水平考试,成为我院的一名新生,现是我校攀岩队的一员。在本次中国大学生攀岩北区赛中取得丙组(参赛队员水平级别最高的分组)女子速度第一的好成绩。

 

 

 

 

宋晓萱同学反映,一是,基于遗传自父母的良好运动基因(父母是体育出身),从小热爱运动,喜欢挑战。从小学四年级便开始练体育,初中进入体校,在青岛市崂山区体校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2014年通过省体教练重重选拔,成为一名攀岩运动员。二是,身为女孩子对这种被誉为岩壁上的芭蕾充满了好奇和憧憬,在第一次登上岩壁的时候发现这更是一项磨炼意志力的运动,会让人沉溺其中,攀无止境,在一次次坚持下来那种突破自我极限的内心满足感油然而生。对此次获得此成绩,宋晓萱同学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为学院,学校再次取得突出优异的成绩。

大学生攀岩比赛组别小知识:

甲A组: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甲A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未进前三名的运动员与参加过普通高校甲B组比赛的运动员,以及参加十三届全运动会攀岩入围赛未进入决赛的运动员。

甲B组: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从报名之日起直至本次比赛前,从没有参加过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办的正式的攀岩赛事的运动员。

乙A组(体育院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乙A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未进前三名的运动员与参加过体育院系乙B组比赛的运动员,以及参加十三届全运动会攀岩入围赛未进入决赛的运动员。

乙B组(体育院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从报名之日起直至本次比赛前,从没有参加过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办的正式的攀岩赛事的运动员。

丙组(高水平):中国大学生攀岩队、国家攀岩集训队员;在历届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正式攀岩赛事(如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运动会等)中获得难度、速度和攀石赛前25名运动员;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获得甲A、乙A组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前三名的运动员,以及参加十三届全运会攀岩决赛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