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14:44:5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晚七点,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图书馆307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十六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管科学院大一的八个班级。大赛评委由管科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活动作为“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出的重要举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交由团委实践部承办了本次演讲比赛。

 

 

参赛的十六名选手均是由每个班级班委推荐、选举出的精兵强将,由抽签确定上场顺序。整个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序稳定地进行。选手们以“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辉煌”“我与祖国紧紧相连”“我的梦,中国梦”“中国—苏醒的雄狮”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或激情昂扬,或引经据典,或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独具一格地演绎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选手们语言规范、表达清晰、表情自然,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现场的观众们安静有序,认真侧耳聆听,也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一次次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选手们有的从双十一的销售额出发,有的以祖国今天的成就为基点,深入浅出,娓娓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辉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使同学们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今天祖国发展的关系。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主持人宣布了评委团所给出的评分名次,其中杨烨坤同学以51.3的高分暂时领先,位居第一名,后续还需要同学们在网络平台上为选手们进行投票,最终确定比赛结果。

大赛最后,管科辩论队教练闭舒学姐对本次比赛作出总结,对此次选手提出建议,并从自己的角度和大家交流了对中华魂的理解,更帮助选手们提高了演讲能力。

这次比赛,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党的精神,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为我院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