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在金秋时节喜迎2018级小萌新!
来源:    作者:赵素彦   发布时间:2018-09-25 10:35:55   浏览次数:

九月果香,九月菊黄,你我却仍闻到,三月桃李的芬芳;秋高气爽,丹桂飘扬,你我仿佛看到,未来播散的希望。九月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结束。

在201891日和92日这两天,我们迎来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以来的第16级新生。16,意味着一流;2018年的你们大部分18岁,意味着青春,成年的你们将要出发。值此人生重要时刻,河北地质大学管科学院的院领导、辅导员们、院学生会和办公室的学长学姐们以家人之姿,用亲人的爱,张开怀抱欢迎你们这帮“一流”学子加入管科学院大家庭。

我院都沁军院长、黄学萍书记、董志良副院长、李光副书记一行人深入北校区迎新一线了解了新生报道状况,并对令王凤鸣校长点名关注的14人寝大宿舍及其他宿舍都进行了走访。跟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专业分流,学位获得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印发成《致家长一封信》广而告之,督促家长和学校共同监督孩子成长,形成家校一体化管理,令同学们能够快速成长。

                                     

红彤彤的帐篷,红彤彤的迎新衫,无不在表达着对新同学们的祝贺和热情,以及似家般的暖意。条理清晰的报道流程,详尽详实的新生注意事项,细致周到的迎新服务,以及粗憨学长在看到新生手中行李时,乐颠颠跑上去二话不说的拿起就走,美丽小学姐耐心温柔的答疑,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无不展示着管科学院良好的院风和学生素质。整个迎新过程无一家长投诉,无一意外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今这个网络信息化时代,我们管院也紧随社会发展,依托微信平台编写了一个管科学院报到小程序,里面详实而不死板的反映了管科学院概况、报到材料准备、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诈骗提醒等等,此程序最后有一个学生信息提交,使得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得知同学们有没有充分了解这些事项,使得他们来到陌生的大学而不迷茫,凡事做到心中有数。当然,来到这里,大家就是一家人,为了小萌新能快速融入到管科的大家庭,我院提前就建立了新生群,里面也有带班(大二学长学姐)对小萌新提出的任何问题做以解答,既能感受集体的暖意,又能分享自己的激动心情,甚至有些同学找到了自己的校友,群虽小,爱很大,在这里,小萌新不再孤单。

                                     

 

升入大学,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幸做为舍友以家人般吃住一起,宿舍做为大家的第二个小家,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宿舍生活,加强防范意识,我们制作了简约的温馨小提示,值此,将我们认为能以任何形式贯彻孩子安全意识、保护意识的方式加以实施。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例被骗,安全事例。

小萌新安顿好后马上就迎来了入学的第一件大事——军训。他们要面对严厉的教官,酷热的天气还有艰苦的训练,一天下来每个人都筋疲力尽,但从没有人退缩。他们虽没有钢铁一样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坚持严格的要求自己,严格的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学到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这次的军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管科学院迎来的279人(报到率达到97.21%2018级小萌新生中包含男生126人,女生153人。大家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汉族、回族、布依族、满族、壮族、藏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和侗族,有缘相聚在河北地质大学的管科学院,未来的日子,你们与管院与荣俱荣。也衷心的希望管科因你们而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