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思政党建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14:34:36   浏览次数: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学习时间

周次

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内容

参考文献

学习要求

3

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掌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署的重要任务,讨论贯彻落实《意见》的举措和建议。

2.了解《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把握好基本原则要求。

 

1.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其解读文章

2.《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其解读文章

3.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

 

1.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学习讨论;

2.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书记讲党课”活动;

3.  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负责领学和组织讨论;

4.按计划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5.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党员领导干部2篇,党员1篇;

6.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按要求完成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学习任务

7.全体党员完成学习强国APP每周200个积分的学习任务。

4

8

1.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学习《宗教工作应知应会》

1.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了解《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围绕本支部建设实际,研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2.了解宗教工作有关政策和方针,掌握宗教事务管理法律法规,知悉河北省宗教工作有关要求。

1.《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宗教工作应知应会》(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5

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有关安排,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微视频《榜样3》、《两学一做 榜样》

2.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法治中国》、《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登记借阅)

3.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6

16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里程碑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改革措施等。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

2.《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4.《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5.《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6.《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

7.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注:部分学习资料从河北地质大学理论网(http://jzglljyw.hgu.edu.cn/)网站查阅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