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说明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09:14:19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遭遇冲击,企业对应届生需求下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更好地指导我院学生就业、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心态,5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老师在钉钉平台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线上就业工作说明会,2016级辅导员郝伟韦和415名毕业生全部参加。

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应届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号召,疫情期间在线上开展了多场招聘活动,辅导员郝伟韦老师也通过微信、QQ和钉钉群等发布了相关国家政策和招聘信息,为全力支持同学们考研、就业做了大量幕后工作。

在疫情当前的形势下,教育部联合5家社会招聘网站举办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也陆续组织了多场网络招聘会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李书记鼓励学生们及时关注官方就业公众平台和应届毕业生就业时间表,多了解国家和各省市的就业利好政策,并且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抓住更多就业信息和应聘机会。根据自身情况可选择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发展,拓宽就业区域,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

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郝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工作。遇到问题一定要和辅导员老师多加沟通和咨询,以加强就业认知和信息完整性的识别,为更好地就业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开学返校时间尚未确定,同学们仍需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在此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和聚会,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后勤洗手。最后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