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新闻   -   正文
我院集中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08:48:52   浏览次数: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下,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权益部共同开展了查寝活动。

 

 

2

在此为我院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女生宿舍及时整理赘余物品留出更大活动空间,男生宿舍注意自身财产安全,寝室无人时收起贵重物品,柜子要上锁。

 

 宿舍安排值日排班表,将卫生责任落实到个人。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及时处理掉。

 进入春季流行性病毒感冒多发,宿舍要经常开窗,保证寝室空气畅通,避免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

 养成人走灯灭的习惯,节约能源,消除安全隐患。

 宿舍电路老化,在宿舍里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吹风机、电饭锅等,一经发现根据河北地质大学宿舍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宿舍长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夜不顾归宿同学情况,若隐瞒不报追究相应同学及宿舍长责任。

 在寝室中,玩电子游戏要节制,午间及夜间尽量调低手机及电脑等电子设备音量,以免影响到其他同学的休息。

 

3

总结

 

  辅导员查寝工作将常态化进行,每周不定点不定次抽查宿舍情况,已经查出的宿舍在下次查宿时仍未整改的将会按照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权益部也将配合辅导员查寝工作,每周四下午对全院宿舍的卫生及安全进行检查。

 

  查寝工作不仅是提醒广大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及安全情况,也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宿舍卫生与安全工作要师生合力、团结互助,共建和谐温馨寝室。在我们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卫生情况和文明建设一定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