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朋辈引领——学业规划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8:26:16   浏览次数:

大一生活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同学们大学生活步入正轨,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正视自己的未来定位和发展,以及针对目标如何进行有效且有意义的大学学业学习。俚语有言“成功的人总是跟别人学习经验,失败的人只跟自己学习经验”,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少走弯路,为同学们指明学习方向,2019年6月4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科技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针对2018级的学业规划交流会,特邀请我院2019届10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来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赵素彦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学长学姐们依次发言,就学习,生活及自己毕业方向谈论自己的经验及感悟。他们指出,在学习上,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一定要认真学好每一科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不喜欢变成喜欢,把强迫变成自主尤为重要;在生活上,要积极与人交流,踊跃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培育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动手能力;在未来的毕业方向上,他们为我们总结出五条道路“考研、就业、出国、考公务员、自主创业”,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兴趣,现状以及各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且有一点各位学长学姐都在强调,那就是行动积极,自信乐观,不骄不馁。

 

 

学长学姐们发言结束后,是热热闹闹的答疑解惑时间。同学们踊跃举手,争取提问的机会,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相应毕业方向的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进行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疑惑,与此同时,李书记也对学长学姐提到的一些专业名词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使同学们理解的更加透彻,提问结束后,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谢意。

                  

活动末尾,主持人用简单的话语概述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一段“也许,我们努力了也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会失败,虽然努力之后可能会是现实给我们的无情挫败,但是我们可以坦然的说:我努力了,我失败了,但完全不影响我继续去努力!那一刻的我们,光芒万丈!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成长,成长就是收获一份真正的自信,什么是自信,自信就是我们能并且敢于去面对失败!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泰然前行,这,就是自信的力量!”表达着大家对未来大学生活学业的斗志,并将鼓舞着大家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