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在青春中展现活力,在沟通中共同成长——“5•25心理活动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0:58   浏览次数:

学生心理健康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的安全稳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以在5月25日“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学校号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在青春中展现活力,在沟通中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活动节。

5月22日各个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包括以“塑造自己发觉心灵秘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交流班会。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童年、少年、青年三个阶段时期心理发展的历练过程,彼此交流,同学们之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各班的班级凝聚力。 

 

5月25日以“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问卷方式进行。不仅在问卷中以答题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校心理部门的知识,让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知道该去哪里寻求帮助。

5月26日下午,我院同学在田径场,在心委的领导下参与了心理趣味游戏。举办心理趣味游戏活动,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知识,增进班级同学间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帮助班级同学缓解来自学习、交往、生涯规划等多方面的压力并解决相关困扰,最终达到促进大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的目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5月27日北校区的同学们组织集体观看了有关心理主题的电影——《心灵捕手》。旨在表达只有心理健康才会有较好的自控能力,才能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而且有自知之明。

在这次活动中,每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过程中互帮互助。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更是在游戏和沟通中增长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相信大家通过这些活动都会以积极的、正常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和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