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思政党建   -   正文
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08:28:34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规定,现就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内容安排如下:

一、学习主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5.国家法律法规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相关文件

6.河北地质大学2019年秋季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二、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带头领学,做好示范引领,不断提高教职工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水平。

2.确保学习成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主题,形式有创新,时间有保证,过程有记录,研讨有心得,学习有成效。要保证集中学习时间(每个学习主题不少于2学时),每学期实践教育活动1-2次,按要求撰写学习研讨的心得体会。

3.创新学习形式。要综合运用多种学习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与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等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APP、QQ群、微信群、微博等互联网群组和新媒体的优势,力求做到形式新颖、内容创新。自选主题要结合形势政策和工作实际,从主题和形式上力求创新。

4.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的部署落实,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计划落地见效。学校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

部分学习内容请登录河北地质大学理论网(http://jzglljyw.hgu.edu.cn)自行查阅下载,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将学习宣传情况及时报告校党委宣传部。

附件: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