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您!

首 页   -   思政党建   -   正文
我院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重踏红色之路”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11:27: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让师生党员在实践中铭记历史,继承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按照学院党委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依托河北省博物院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学院党委于5月9日下午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重踏红色之路”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辅导员郝伟韦和赵素彦老师带队,2016级和2017级的16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馆。

    该展馆以文物史料讲述发生在河北省境内的抗战历史,展示了1937—1945年期间河北军民的斗争史实,内容包括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等四个模块,浴血奋战开新纪元部分再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河北人民不畏强敌、奋勇御敌的英雄主义和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历史文物等,了解学习先辈党员的光荣事迹,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带着崇敬之心,大家驻足在博物馆内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前,用心灵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斗争年代。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新征途中的信心和决心上来,以抗战精神为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